笑问喵

爱好广泛,但学业繁忙,所以随缘更新

声音

  太阳低垂的挂在天边,红澄澄的在轻薄的浮云后面,天渐暗了。

  一些树的树枝上还零星的挂着几片枯黄的树叶,溜溜转转的风一吹便打着旋儿落了下来,还有一些四季不落叶的树还照常的绿着,阴影里传来鸟兽梳羽衔毛的声音。这儿只是一个小小的山坡,水泥和黄土夹杂着铺在地面上,路像蛇一般蠕动颤抖着从山坡上下来,水泥浇就的梯子一层一叠的向山下铺展开,在杂草与树枝的遮掩下忽隐忽现。远处隐约传来机器在工地上隆隆作响的声音,忽远忽近。

  又过了一会儿,太阳只剩半个挂在山头了,机器乒乒乓乓的敲打声也终于停了,草丛里那些细细小小的声音大了些。

  忽然,有阵急促的脚步声自稀疏的树林后传来,那是高跟鞋与地面砰然的撞击声,宁静的山林瞬间嘈杂了。

  脚步声越来越急,衣裙在风中猎猎作响,咯嗒咯嗒的,是高跟鞋下水泥梯子的声音。草丛里不知名的动物在飞快的逃离路的附近,杂草地里起起伏伏的枯枝与半露出的树根,在沸腾的树林下渐渐静了下来,太阳光的温度渐渐散了。天空上依稀出现了几颗早星和一枚小小的月牙。天空空落落的寂静,但山林里热闹极了。

  脚步声是从那栋高高的建筑那儿传来的,那似乎是一栋大型的酒店?旅客温馨之家,不是吗?

  太阳落山了,脚步声也渐渐远了。一只鸟儿在一棵树的树梢上扇动着翅膀,然后悄悄地往旁移了几步,去了另一棵树上……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