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问喵

爱好广泛,但学业繁忙,所以随缘更新

看不见的他【第四章】

“你......你们......在做什么?”

    艾布纳撸直了在口腔里打转的舌头,有些艰难的说。

    “贝拉啊......我订好了花束,选了精美的包装,订好了餐厅,我还让亚伦帮我定做了一套崭新的西装,亚伦都在惊叹吝啬的我这次如此大方......我以为,明天将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,我以为你会跟我一样,可为什么?你让我觉得自己像个小丑、蠢蛋和猴子!这样你就满意了吗!”艾布纳的情绪逐渐激烈了起来。

    贝拉,那个女人,吃惊的从阿道夫,那个男人的腿上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她是听阿道夫说,艾布纳今天请了病假不在学校后才同意出来跟他见面的。艾布纳最近一直用病假的方式逃脱点名。她和阿道夫早就分手了,但架不住阿道夫一直苦苦哀求和委曲求全,他们一直都纠缠不休,她同意两人再见一面,也是为了可以当面跟他说清楚,让他不要再来纠缠她!

    但他们再一次的见面,让她忍不住怀念起了他们的曾经,阿道夫再次请求不要分手,她这次的回答没有以前那么果断了,在他极其卑微又温柔的攻势下,她瞬间失守。

    但是艾布纳的出现,让她瞬间回过神来。她忍不住想:“难道阿道夫在骗我?这就是他的目的吗?”。她偷偷的瞟了一眼阿道夫,他此刻面色灰白,似乎是受了极大打击的样子,她很熟悉他,她知道,阿道夫也不知道为什么艾布纳会在这里出现。

    她有了些底气之后,她想要走近艾布纳,但又停下,她想说什么,又止住。

    一阵沉默袭卷了三个人。

    阿道夫,那个男人,只是静静的看着艾布纳,死水一样眼球失去所有的光彩,就这样呆呆的看着艾布纳,他在心里不断自嘲的想:

    “我还是失恋了!没用了!不是吗?”

    阿道夫听见贝拉说:

    “不是的,不是你想的那样!艾布纳……我的确跟你一样期待着明天!我是真的爱你……但是,艾布纳,亲爱的,你听我说……我有一个前男友,就是阿道夫,我跟他从小一块长大,从前感情不错……但我们最近……因为一些问题正在闹分手,我跟他不合适!今天我跟他见面就是想要跟他彻底的说清楚!”

    艾布纳边哭边笑有点癫狂的说:“是啊!分手!你们他妈的是在吻别吗?多么浪漫的桥段啊!”

    “不是,不是这样的......你听我说......”贝拉有些心虚,她不敢看艾布纳,也不敢看阿道夫,她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    艾布纳突然冲了过去,对着还在出神的阿道夫脸上就是一拳,阿道夫一声不吭的仰面倒下,贝拉尖叫了一声,扑向了阿道夫。

    艾布纳心中极力叫嚣着要杀了眼前的两个人,贝拉居然有男友了,还是流氓阿道夫,鬼知道他们怎么搞在一起的!

    他觉得自己的智商被侮辱了,他一直认为他的女神是纯洁无瑕的,他觉得自己的尊严被践踏了,他一直以为自己不优秀但绝对比得上阿道夫!他的心在烈火中翻滚,脑袋如同烧沸的辣油。盛怒之下,他的心变成一块冰冷的钢铁,他的脑袋一片空白,他的身躯不由自主的前倾,背脊弯曲,喉咙变得粗大发红。

    他想要咆哮嘶吼,甚至想毁灭一切!他想要杀了他们,他觉得他们像白纸上的墨点一样碍眼,他想用手捏碎他们瘦弱的脖子。

    但他没有,他一言不发的走了。

    “人格是心理学上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,与一个人的思想、情感和行为模式密切相关。人格具有一定的一致性和连续性,俗话说‘江山易改,本性难移’,其实就是在说我们每一个人的人格通常不会轻易改变。除了上述两种特性外,人格还具有一定的可塑性。也就是说,一个人的人格并不是一成不变的,会随着外界环境的改变而变化。

    影响一个人的人格形成和发展的因素主要有两个,第一个便是与生俱来的气质;第二个因素是外界的影响。”(1)

    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    又是一个晴朗的夜晚,就在昨天,艾布纳失恋了。

    现在,他又独自一人孤零零的在公园里晃悠,但他下意识的停在了公园里的湖边。

    好奇心让他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他现在可以自信的并且义正言辞的肯定自己绝对不会去杀人,他不会为了一个脚踏两条船的女人而选择在监狱里渡过自己的余生,那昨天的那个梦是怎么回事?贝拉现在是安全的吗?他不太确定。

    他看了一眼自己,左手拿着汉堡,右手拿着可乐,脚底穿着拖鞋,上身是的衬衫,下身是他随便在衣柜里面扒拉出来的沙滩裤,怎么看也跟梦里的杀人的凶手西装革履的样子相去甚远!

    他想来想去都想不通,最后他贫瘠的头脑只得出了一个结论:昨天的那个梦是假的!那天中奖可能只是个巧合而已,亚伦不论是以前考试还是现在的面试没有一次是没有作弊的!这并不能说明什么!对了!还有阿道夫!他是最好的证明!

    但他依然固执的坚信他的预言异能是真的!不然他怎么顺利的通过了面试?怎么这么巧遇到了贝拉?但可能它有时候不太准?艾布纳似懂非懂的想?

    他看了一眼时间,现在都快10:30了,他不知道亚伦是怎么回事,明明约好了10点见面,但到现在都还不来!

    他在公园露天的长椅上坐了下来,将喝了一半的可乐放在椅子上,手臂放在靠背上,闲适的吹着晚风。

    这时,他的手机响了。

    他看了一眼,果然是亚伦的电话。

    他刚刚接通,还没来得及开口抱怨,就听见电话中亚伦明显带着哭腔的声音,亚伦的声音很低,艾布纳不得不将手机的音量调到最大才勉强听见,他听见亚伦说:

    “快......快报警......我看见,阿道夫......他杀了贝拉!”艾布纳突然站起来,鬼使神差的转头,看向长椅背后偌大的湖面中心,因为距离太远,湖心亭在他眼里只有半个拳头的大小,他什么都看不到,但他听见了,他听见,如果亚伦没有此时的电话,他一定会忽略的细小声音,这个声音听起来就像是鱼跳出水面又摔下水面的声音。

    他毫不犹豫的报警了。

    警察到了之后,抓住了正准备逃离的阿道夫。

    令所有警察惊讶的是,阿道夫居然正准备报警。

【本章完结】

【注释】

(1)引用《犯罪心理学》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