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问喵

爱好广泛,但学业繁忙,所以随缘更新

看不见的他【第五章】

    在事发后的一个星期,艾布纳接到了警局的传话电话,他突然有了一种很不好的预感。


    他的预感很快变成了现实。


    艾布纳坐在审讯室外,和审讯室里的阿道夫遥遥相望。


    阿道夫倒是没什么变化,他还是那副流里流气、削瘦、不太正经的样子,唯一改变的是他穿着一身囚服。


    艾布纳记得阿道夫被抓那天,阿道夫穿着一身酒红色的西装,打扮的如同要去约会一样。据亚伦的小道消息,艾布纳知道阿道夫只有两套还不错的西装,并且都是骚包的酒红色。


    阿道夫看见艾布纳之后,还像平常一样似乎很愉快的向他打招呼,他轻松的好似他不是坐在警局被审问的犯人,而是坐在会客厅见客人的总裁,而艾布纳就是那个客人。


    这时,警察又带了一人进来,是亚伦。


    阿道夫露出了更亲切友好的笑容,但十分明显的是,亚伦并不能体会到他热烈的欢迎,亚伦被吓出了一身冷汗。


    跟阿道夫比起来,亚伦的变化更大了些,也更像一个囚犯了些。他从又矮又胖变成了又矮又瘦,眼袋重的像是被人打了两拳,他的头发长长了,却没有剪过,反而将他原本染成绿色的头发染成了火红色,他的衣服似乎也没有换过,还是那天他跟艾布纳一起吃饭的那一套。同时,他还有点儿精神恍惚。


    每日例行的询问开始了。


    警局在此时已经忙碌异常了,吃晚饭的时间却没有一个人有这闲工夫去做这件本该理所当然的事,喧哗声、讨论声、还有犯人们的争吵声交杂在一起……但在这间审讯室里,安静的令人窒息,一名警察问阿道夫:
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杀害自己的女友,贝拉?”


    “不是女友,是前女友,警察先生。”阿道夫纠正道,但这样正常的一问一答在第一个问题提出后,就终止了。


    艾布纳奇怪的看着警察们,警察们给了他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。


    阿道夫的微笑渐渐褪下,他的声音突然一变,变得像发怒野兽的咆哮。


    可怜的一无所知的艾布纳被吓了一跳。


    他看了看周围的警察,都一副习以为常,见怪不怪的样子。艾布纳努力压下一股想要立刻逃跑的冲动,继续听阿道夫说,或者说是吼。


    阿道夫吼道:“为什么?因为她已经不爱我了!她根本没有爱过我!她在我们恋爱的时候,从我这里骗走了多少钱,你们知道吗!现在她想分手了,想奔向她口中所谓的爱情了!我会如她的愿吗?我是多么爱她!我将她视作自己的生命!我和她在一起了5年啊!她难道没有心吗?我想留下她!永远!”


    警察翻了一页,看了阿道夫一眼,警察的笔录上记载着一模一样的话,不管警察们问他多少遍,他始终只重复这一句话,每个字,每个语调,甚至表情都丝毫不改。


    阿道夫吼完之后,又再次安静了下来,好像刚才歇斯底里的不是他一样,警察的声音毫无波动,接着问:
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要陷害艾布纳?”


    “什么?”艾布纳吃惊的说:“陷害我?”


    这次,警察们依然没有回答他,反而都都热切看向阿道夫,他们想知道,这次……他会回答吗?


    “先生们女士们!你们看啊!他是多么的吃惊啊!这就是我的贝拉最终选择的男人啊!他蠢的多么像头驴!真不知道那个婊子到底喜欢他哪一点?居然要因为他而离开我!”阿道夫像在念赞美诗一样曲调高昂的说。


    “阿道夫!请回答!”警察们严肃的说。


    “让我好好想想从哪里开始说,恩......就从抽奖开始吧!但亚伦应该知道的比我更清楚,对吧,亚伦~”阿道夫挑眉,轻快的音调油滑说道,让人感觉如同一条毒蛇吐舌。


    亚伦听到阿道夫叫他,他先是浑身一抖,脸色更加苍白了,但他并没有开口说话,也没有作过多的解释,只是一再的沉默着。


    “亚伦......”艾布纳喃喃的叫到。


    “亚伦!怎么了?难道你是无辜的吗?你不打算说吗?亚伦,艾布纳最要好的朋友啊!亲自制作了这个十分成功的游戏,难道不想跟我们分享你的快乐吗?亲自发给了艾布纳啊!艾布纳你为什么中奖?你难道想不到吗?......”阿道夫大声的说道。


    “够了,你闭嘴!”亚伦突然吼道,随后他十分艰难的说:“对不起,艾布纳,我本来是想跟你开个玩笑,我没想到会这样......”


    “什么?”艾布纳颤抖着嘴唇问道。


    “那天,上个周六你到我家来,你还记得吧?”


    “那天我从学校那边回来后,就去找你了,怎么了?那个让我中奖的活动是你做的?”艾布纳神色古怪的说,他的梦可没有告诉他这一段!


    “是,是我!”亚伦狠狠的揉了一把头发说:“我向上帝发誓,我当时只是想坑你一顿饭而已,奖品完全是我胡诌的!不!也不算是!是阿道夫给的建议!他说‘要不就写马代双人游机票?’我当时没多想,就直接编辑上去了,然后我就发给了你……后来的事,你也知道了。但是,那天,你无意间提到:你收到了我胡诌的那件奖品!我当时就感觉不对劲儿!”


    艾布纳想起了梦中贝拉手中攥着的机票。


    阿道夫冷冷的笑了几声。


    “阿道夫,你还有什么补充的吗?”一名年轻的警员瞟了一眼正在做记录的警察。


    “当然!得知艾布纳得奖信息后,我在那天晚上就将他家的门把手换了!”阿道夫莫名兴奋的说。


    艾布纳此刻一头雾水。


    “这就是那天你为什么在艾布纳家门口的原因吗?”亚伦突然出声,他的声音也不颤抖了,只是有些嘶哑。


    阿道夫吹了一声响亮的口哨,他对亚伦说:“所以,星期六你是第二次看到我,对吧!第一次是星期五那天,对吧!怪不得你大半夜跟我打电话,哈哈!真该给你颁发一个最佳男配角奖!”


    “什么?你们到底在说什么?门把手?什么第二次碰到?”艾布纳大声嚷嚷起来。


    他星期五那天睡的很早,什么事也不清楚,星期六那天更是根本没有回家,从亚伦家出后,就在酒吧里过了一夜,当然,坏心情的他也没做什么,只是一个劲喝酒,最后在酒吧里睡着了。总的来说,他根本不知道,这两个夜晚的家门口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
    那名审讯的警察开口了,他说:


    “艾布纳先生,你先冷静一下,接下来你听到的可能有点匪夷所思,但我们希望你可以先听我说完。我们对现场做了初步的勘察,在杀人的那把刀的刀柄上有你的指纹,并且是只有你一个人的指纹,确切的说是你完全抓握的痕迹!”


    “哈......您在开什么玩笑?难道你们怀疑是我杀人!难道我报警抓我自己吗!”艾布纳惊恐的说。他看见亚伦愤怒的盯着阿道夫的眼睛,又看见阿道夫嘴角似有似无的嘲讽的弧度,他混乱的脑袋中隐隐约约拼凑出了某个可怕的真相。


    这时,一名女警官拿出了三个透明的装着证物的塑料袋,其中一个装着一把短刀,有一点干涸的血迹,刀不长,或者说叫它匕首更为合适;第二个袋子里只装了一个刀柄,看上去跟匕首上的刀柄一摸一样;第三个袋子里装着一双染血的手套 。


    “这是一把十分特殊的短刀,同时它也是可拆分的,组装的非常灵巧的不太正规的匕首。如果不是这把刀的制作者,旁人很难看出这把匕首跟其他普通匕首的不同之处,但,幸运的是,我们当时就在凶手身上搜到了另外一个刀柄,这让我们可以进行合理的猜测。凶手十分狡猾,他用的是这把单独放置在第二个塑料袋中的刀柄,作案时全程带着手套,所以刀柄上没有他的指纹。但他却在作案之后非常冷静的将他预先准备好的刀柄换掉,就是放置在第一个塑料袋,跟刀刃组装在一起的这把刀柄。这一把预先准备好的刀柄上,有艾布纳先生的指纹。”女警官清亮的声音响起。


    “但我们很好奇,凶手是如何得到艾布纳先生的指纹的?而且艾布纳先生,你似乎对此毫不知情?”


    “我想,我应该知道。”亚伦颤颤巍巍的举手说“星期五那天,我看见阿道夫在艾布纳家门口鬼鬼祟祟的,我就悄悄躲了起来,等阿道夫离开之后,我就又悄悄走了过去,我仔细检查了地板、门板、盆栽、藤椅,还有......”


    “还有门把手对吗?”警察补充道。


    “是的,没错......”亚伦突然想起来,“是门把手!”


    阿道夫将刀柄制作成了阿道夫出租房门把手的模样,他可以很轻松的得到艾布纳的指纹。炎热的夏天,让戴手套这件事可以避免。


    “那......”亚伦有些犹豫的看着警察们,他也碰了那天的那个门把手。


    “这也正是我们最大的疑惑,为什么那把备用的刀柄上会有两个除凶手之外人的指纹,很抱歉刚才骗了艾布纳先生说只有你的指纹。”警察对着艾布纳眨了眨眼睛说。


    “没事.....”艾布纳有些虚弱的回答。


    亚伦也惊出一身冷汗,他完全可以想象如果自己隐瞒那天见过阿道夫的事实,等待他的可能就是监狱。他整个人摊在椅子上,忍不住呻吟道:“我的上帝啊!”


    “别担心,孩子,你会没事的!上帝会保佑你的!”警察对亚伦说。


    “可惜了!”阿道夫颇为遗憾的说:“我本来打算把那把沾血的刀柄换回艾布纳家门上的!这可是最有意义的门把手啊!没想到居然是亚伦......”


    艾布纳倒吸了一口冷气,感到一阵恶寒,他再也忍不住了,立刻起身离开了这间审讯室,他一刻也不想呆在这里了。


    一名年轻的警察追了出来,刚才也是他将艾布纳带进审讯室的。他拍了拍艾布纳的肩,对艾布纳说:“你该庆幸了,还好你及时报了警,不然坐在里面的可能就是你了。”那名年轻的警察向审讯室的方向努了努嘴。


    艾布纳无话可说,最后只能对他露出一个苦笑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