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问喵

爱好广泛,但学业繁忙,所以随缘更新

看不见的他 【第六章】

    2***年8月21日 星期一  小雨

    当时,我从警局里出来,我以为一切都结束了。故事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,犯人被绳之以法,亚伦要为他的鲁莽负责,而我,是这件事中一个无辜的人,一个始终在阴影之外的人,一个可怜的受害者……但亚伦在之后与我的对话中,却有些奇怪,他似乎话中有话……这是我第一次模糊的意识到他的存在。故事的真相似乎并非如此。而现在的我知道了过去的自己在这件事中其实并不无辜,我的原罪是:愚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节选自艾布纳的《日记》

    亚伦将艾布纳送出警局,他最近都要在这边协助调查,案子没结束之前,他根本无法离开。

    艾布纳问亚伦:“你是怎么知道阿道夫杀人的?还知道在什么地方?这是你特意约我出来的原因吗?”

    亚伦无奈的回了个苦笑说:“阿道夫第二次出现在你家门口的时候,我当时偷偷跟着他,却没想到被他发现了,他当时的精神状态非常不对,但我一口咬定自己是路过的,他也没有怀疑,我在那个时候看见他从你那里拿走了什么东西。之后......嘿嘿!你也知道,我电脑玩的不错。”亚伦苦中作乐的说:

    “我听你说得到那两张机票后,觉得不对劲,再加上我那几天都看到阿道夫在公园里乱逛,你走了之后我就黑了公园里的监控,我可两天两夜都没睡觉的盯着!星期天那天,我看到阿道夫跟贝拉进公园之后就一直利用监控跟着他们,但是监控有个盲区就是湖边那一块。我等了一会儿,就觉得不对劲,我当时就跑出去了,还给你打了一个电话,约你出来,但那个时候还不知道阿道夫怎么丧心病狂,我就把我们见面的地点定在了湖边。”

    “你怎么不告诉我!”艾布纳没想到亚伦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敢随便报地址。

    亚伦举起双手发誓,说他真不是故意的。

    艾布纳按住自己心脏,碰心脏跳动的声音才让他感觉到自己还活着,他居然曾经跟死亡靠的怎么近!他好想现在就暴打亚伦一顿,要不是他们现在站在警局门口的话。

    “我跑过去的时候才知道阿道夫居然杀了贝拉!我当时就躲在他们背后,不敢出声,也不敢报警,只能等阿道夫拖着贝拉的尸首向湖心亭走过去的时候,才敢悄悄给你打了那个让你报警的电话......”亚伦现在说起都有些忍不住发抖,他到达那里的时候,看见贝拉倒在血泊中,那身鲜亮的绿衣裙在那时更加闪烁的刺目,他摸了摸自己一头绿油油的头发,感觉自己的脖子凉飕飕的,他当时就打定主意,就算光头也不能让他的身上有一点跟绿色有关的东西!

    艾布纳没有再说话,他用力拍了拍亚伦的肩膀,希望他可以好受一点。他不怨亚伦,他已经做得很好了,没有谁是英雄,他们都只是普通人而已,如果是他呢?他会像亚伦一样跑过去吗?他跟他们虽然还达不到仇人的地步,但至少他当时可能会漠不关心......然后......然后怎么样?被阿道夫的诡计坑进监狱?

    艾布纳突然想起了一些事,他问亚伦:

    “你还记得那天阿道夫穿着什么颜色的西装吗?是蓝色吗?”他想起了梦中的的那个“艾布纳”穿着他从没有见过的西装,穿着淡蓝色的西装的斯文男人冷静的做着残忍的事,他的刀尖划过贝拉雪白的皮肤,神情悠闲的如同在雕琢一件艺术品……不!他不能在想了,不管怎么样,那个“艾布纳”与自己有一张一模一样的脸!

    “恩......好像是酒红色的。”亚伦仔细斟酌道。

    “酒红色呀......”艾布纳喃喃道。

    他突然摸出自己的手机,他翻出了他本来准备在和贝拉约会时穿的西装图片,他只选了颜色,亚伦选的款式。

    “咦!这不是我给你选的西装吗?”亚伦伸过头来看。

    “你确定?”艾布纳不信邪。

    “确定啊!”亚伦不解的问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没事,可能是我想多了。”艾布纳含糊的说。

    他的梦里“艾布纳”就穿着这身西装!如果他没有提前发现阿道夫跟贝拉的奸情,那时他应该正穿着那身西装跟贝拉一起坐在贝克餐厅约会。但……杀了…贝拉的不是他啊!他没有想过杀了谁啊?可是我的梦里为什么……是我呢?一定是梦错了!

    但梦既然错了,他也不用太在意这些了。

    “什么?”亚伦没听清。

    “没什么了!事情反正都过去了!我先回去了!你自己保重!”艾布纳轻松的说。

    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艾布纳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,他经过公园,警察们还在搜索着证物,警戒线外三三两两还围着一些看热闹的人,艾布纳没有从那里经过,他选择了一条稍远的的路,这条路穿过了公园的花圃,他向那边看去:

    那儿有一片花海

    牵牛花爬满了篱

    扶桑花托着微妙的心情

    荷花竟与睡莲并蒂

    鸢尾淡而甜腻

    萓草带走了遗忘的爱

    留下了忧郁的心

    落新妇还痴痴地爱着你

    黑心菊公平而正义

    大丽花火红而热情

    金鸡菊赶上风盈

    松果菊忘记了它的生命

    紫菀说谎它在想念远方的人

    金盏花带来了救济

    绣球花象征永恒的爱情

    但也有背叛和善变的含义(1)

    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    我们知道梦的虚幻,却还是忍不住相信如同他希望这一天顺利的仿佛一个美梦,可现实和未来却从不这样。

    我们应该知道从天而降的,除了馅饼,还有挂着鱼饵的鱼钩。

    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    第二天,艾布纳果然又从梦中醒来,他果然又再次预知了未来,但这个未来只是他自己夸张一点的说法而已,他只是知晓了今天发生的一点儿小事儿罢了。今天没什么新奇的!他想。他看了一眼日历:6月20日,一个美好的星期五!

    从昨天晚上的梦中,他知道了亚伦在昨天的面试中作弊,阿道夫居然是个没谈过恋爱的雏鸡,还有一等奖中奖的号码,最后,还有女神贝拉居然暗恋自己!

    他先打电话给了亚伦,之后又打电话给了阿道夫。在确定他所知的都是真相后,他又珍而重之的拨打了一个未标姓名的号码,电话拨通了,他用自以为最迷人的腔调说:

    “你好,我是艾布纳!”

    电话那头,那个甜美的女声响起:

    “你好,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

【本章完结】

【第一卷完结】

【注释】

(1)原创

评论(1)

热度(13)